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申请2020年硕博连读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了做好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统筹安排硕士生、博士生阶段的培养计划,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现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申请2020年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 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
  (1)在读硕士一年级研究生(仅限推免生)。
  (2)在读硕士二年级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2. 所在专业现有博士点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能申请本专业所在的博士学科。对非博士点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可在相近博士点学科申请。
    3. 定向培养硕士生须征得原定向单位的同意,方可申请。
    4. 申请人已完成的课程和学分须达到如下要求:
  (1) 在读硕士一年级研究生(仅限推免生)在申请硕博连读之前完成的课程学分及学位课学分分别不得低于硕士培养方案规定的相应总学分要求的一半。
  (2) 在读硕士二年级研究生在申请硕博连读之前须完成硕士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学位课程学分。
  (3) 申请人必须提供以上学分情况的相应证明。
    5. 学院对硕博连读报考条件有补充规定的,还需按照学院有关要求执行。
    三、遴选程序
    1. 申请者须向报考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1),各学院根据自己情况安排硕博连读申请相关工作,学院审核后将申请名单汇总表提交电子科技大学研招办备案。
    2. 符合报名资格、学院审核通过且已备案的申请人按照《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要求参加学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
    3. 通过复试资格审查的申请者与当年普通招考(含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同期进行复试。复试按照当年发布的《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通知》有关要求执行,择优录取;未被录取的研究生继续按硕士生要求培养。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11月20日
附件1-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x
7d54ffc71b941d69fc9dfc4272774c88.docx (20.3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