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招生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各位考生:

为加快推进新疆教育发展,教育部于2015年起开展部分重点高校为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层次师资试点工作(以下简称“援疆博士师资计划”)。根据有关安排,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招收定向新疆大学、伊犁师范大学培养的博士生,现将申请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符合《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点击查看链接)规定的基本条件和有关报考学院、专业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条件(点击查看链接),有意向且愿意毕业后赴相关高校就职的考生。

二、申请条件

申请“援疆博士师资计划”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国家博士研究生报考基本条件,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2.申请报考的专业应与本人所从事专业和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

3.符合《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和报考学院、专业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条件。

三、招生计划

定向高校

学科代码与名称

计划数

联系人及电话

新疆大学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1

沈棣 0991-8582301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

伊犁师范大学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1

赵雪君0999-8138027

注:该计划招生指标单列,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

四、申请时间

2022年4月11日至4月24日(含网上报名和材料提交)。有意向的考生,请先与定向高校联系,在充分了解定向培养的具体条件和相关政策后,再进行申请。

五、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

满足条件的考生请填写本人意向的定向高校申请表(附件1或附件2),一式两份提交到有关高校。(每位考生只能申请一所高校及专业,具体提交方式请咨询相关定向高校联系人)

2.定向单位审批

定向高校审核考生资格,将通过后的考生列入定向培养计划候选名单。

3.报名及考核录取

资格审核通过的候选人按照《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点击查看)的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博士生报名(定向新疆大学的考生“报考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的,“报考学院”请选择“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报考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报考学院”请选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定向伊犁师范大学的考生“报考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报考学院”请选择“资源与环境学院”。该专项报考类别选择“定向”)。未通过资格审核或不按照规定填报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报名结束后专项类型不能更改。

考核与录取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及通知要求执行。

4.协议签订

考生被录取后持录取通知书到相关高校办理手续,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该协议书自申请人取得正式学籍(报到)之日起生效。未按规定签订协议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定向培养协议书内容可咨询相关高校。

六、联系方式

电子科技大学研招办

联系方式:028-61830260

新疆大学

联系人:沈棣

联系方式:0999-85823011252397296@qq.com

伊犁师范大学

联系人:赵雪君

联系方式:0999-8138027639267653@qq.com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