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热点问题答疑(二)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将于10月31日结束,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小编整理了近期热点问题答疑,请大家参考。

1、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网报时报考类别如何选择?

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录取为定向,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网报时报考类别应选择定向。如选择非定向,会存在不能录取的风险,请考生注意并审慎选择、填报。

2、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授课如何安排?

我校根据教育部政策,结合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特点和教学资源,采用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授课安排可以具体咨询报考学院,学院联系方式详见:https://yz.uestc.edu.cn/lxwm.htm

3、网报信息确认如何安排?选择了电子科技大学考点进行考试,考位具体在哪个校区?

我校网报信息确认在2020年11月10日前进行,近期会发布确认公告,公告将会明确确认的具体安排以及考位所在校区的划分原则,请密切关注我校研招网及“成电研招”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4、学校是否接收调剂?调剂有何基本要求?

我校为自划线高校,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对应的我校学科门类(专业)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根据历年的情况来看,我校整体第一志愿上线生源充足,个别接收调剂专业的调剂安排和要求请届时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调剂相关通知。

5、联合培养项目如何填报?

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搭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研究生培养创新平台,我校围绕科教结合产教融合设置了一些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考生可以关注我校在复试前发布的《联合培养项目报考指南》,结合指南内容在复试阶段进行填报。

6、学校是否提供住宿,如何安排?

我校研究生培养主要集中在学校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校提供住宿;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校不提供住宿。学校可根据招生情况、培养需要和校区容量安排研究生住宿校区或住宿地点。部分录取到联合培养项目的研究生将根据培养需求确定住宿地点(包括其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