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常见问题咨询答疑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各位考生,你好!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已经开始。可能你在报名过程中会遇到一些疑问,小编整理了最近大家咨询较多的问题,希望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_^
       1、我是否符合申请考核制(学术学位)招生报考条件?
       以申请考核制(学术学位)方式报名的条件一般是由学校提出的基本条件和学院提出的学术条件两部分构成。关于学校和学院提出的报考条件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都有明确的说明。如果考生对本人学术条件能否达到学院提出的具体要求仍有疑问,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相关报考学院。
       2、受疫情影响,学历学位证书不在身边,证书编号暂时无法查询,相关复印件无法上传怎么办?
       毕业证(学生证)等学历证明信息可以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历学籍查询”,在该网站下载的“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可以作为学历学籍证明材料附件上传。学位证等学位信息可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hinadegrees.cn)进行“学位查询”,相关查询结果的截图可以作为学位证明材料附件上传。
       考生如果在报名截止前通过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获得个人学历学位信息,可以暂时提供一份本人签名的情况说明作为相应附件上传,网报系统中相应的学历学籍证书编号可以暂时填写“0”。
相关报名材料附件原件的提交方式和提交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报名材料以届时提交的书面材料为准。
       3、受疫情影响,个别材料暂时无法盖章签字或者暂时无法提供附件怎么办?
       如果在报名截止前系统要求必须上传的材料仍无法签字盖章,考生可以暂时上传没有签章的电子文档;暂时无法提供附件材料的考生可以先提供一份本人签名的情况说明作为相应附件上传。
       相关报名材料附件原件的提交方式和提交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报名材料以届时提交的书面材料为准。
       4、初试和复试时间如何安排?
       我校2020年博士招生初试和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在保证考生安全前提下安排,初试和复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5、申请考核制没有通过是否可以转为普通招考方式?
       每位考生的证件号码只能申请一个报名编号,不允许重复报名;各类招生考试方式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报名,考试方式不能转换。请各位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审慎填报。
       6、网报信息提交后发现还须要修改怎么办?
       考生如果在报名期间发现报名信息提交后个别信息须要修改,可以将本人的“申请编号、证件号码、姓名”通过邮件发送到研招办邮箱(yzb@uestc.edu.cn)或者在工作时段拨打研招办电话。工作人员核实后将及撤销相关信息的提交,撤销成功后考生即可对网报信息进行修改并重新提交。
       7、关于网报系统操作和信息填报的问题可以查看学校研招网《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中的附件1。
       8、研招办咨询方式
       电话:028-61830152/028-61830153。
       邮箱:yzb@uestc.edu.cn
       9、学院联系方式
注:[清]-清水河校区;[沙]-沙河校区

欢迎关注“成电研招”公众号